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鼓浪风情 > 人文历史 > 人文景观

环鼓路

发布时间:2009-01-13 00:00 字号:

 

    鼓浪屿环鼓路长8公里,高低起伏,曲折迂回,濒海依崖,穿洞涉水,远眺近赏,处处有景。游人踏上鼓浪屿,走出钢琴码头向左拐,来到漳州路复兴路头的大榕树下,只见假槟榔成排依崖临风,奔腾的鹭江在脚下流淌,对岸鹭江道的繁忙与漳州路的宁静,形成鲜明的对照,厦门港里的“集美号”正扬帆出海,此情此景,让外地游客对厦门人尤其是鼓浪屿人羡慕不已!

    转过郑成功雕像,一边是壁立千仞,一边是礁石虎踞。那印斗石犹如镇海帅印矗立于波涛之上,长空下海鸥翻飞,涌浪奔逐。远方的担屿横陈,南太武墨色如黛,万吨轮进出锚泊,好一幅海空油画。走在沙滩上,跳跃礁石间,拾贝弄潮,蝉鸣琴声,远眺蓝天海色,近观高树藤蔓,鼓浪屿的韵致、鼓浪屿的个性跃然眼前!

    穿“观海”,出“菽庄”,来到港仔后金带水,这是鼓浪屿最好的浴场。左为四十四桥,右为旗尾群礁,前为滚滚波涛,后为琼楼玉宇,躺在厚甸甸的金黄软沙上,仰视白云飘忽,卧听涛声起伏,绿林里流出的歌声、琴声,交织成鼓浪屿永恒的琴韵!

    步出鼓声洞,看过鼓浪石,来到康泰垵,前方又换成另一种景色:海沧投资区一片繁忙,大屿岛苍翠欲滴,东屿村别墅点点,嵩屿角热闹非凡,夕阳下的海沧变成金色,厦门西海被晚霞染得瑰丽无比,飞驰的快艇宛如金海里翻滚的白海豚!
顺着内厝澳,绕过燕尾山,三丘田旁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鹭江里轮船穿梭,鹭江道行人匆匆,在高大楼群衬映下,呈现出紧张而有序地繁华。改造后的鹭江道风姿绰约,被誉为厦门的“外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