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204-0200-2019-041 主题分类 管委会文件
发布机构 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 文 号 厦鼓党〔2019〕16号
有效性:
内容概述: 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关于印发《鼓浪屿管委会系统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的通知
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关于印发《鼓浪屿管委会系统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05 15:59
字号: 分享:

所属各基层党组织:

2019年5月23日,党工委会议审议通过《鼓浪屿管委会系统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贯彻执行。

 

 

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

2019年6月5日

 

鼓浪屿管委会系统党组织党建品牌创建方案

 

根据党工委的指示精神,机关党委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指导管委会系统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一品牌一面旗”的总体思路,筹划党建品牌创建事宜。

一、党工委创建“琴岛党员红色驿站”品牌

(一)品牌创建宗旨

发挥鼓浪屿风景区的党建引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工委创建“琴岛党员红色驿站”品牌,成立驿站“三心”党员志愿服务队,打造“七度驿站空间”,将智慧党建创新工作模式,融入到景区与社区的服务当中,服务党员、服务居民、服务游客,真正打通党建工作落地的最后一公里。

(二)设立专门服务工作队

1.红心服务队(服务党员):

①建立风景区“党员社区”服务平台;②打造党建学习共享阵地;③建立“驿站服务联动机制”。

2.民心服务队(服务居民,可邀请居民共同参与): 

①建立“护岛先锋队”;②组建“琴岛艺术团”;③设立“爱心帮帮筒”。

3.全心服务队(服务游客):

①组建党员“琴岛红色讲解员”;②设立“琴岛百事通”站点;③组建“琴岛安全卫士”。

(三)设置品牌方案展示厅

融入“琴岛”音乐、世界遗产地、党建的元素,体现驿站党建品牌价值,展示驿站主要工作职能,设立群众帮扶接待区、党员学习区、志愿者休息区,将驿站以“家”的形式呈现,让党员群众游客感觉到温暖。

将打造成“七度空间”驿站:服务有温度、思想有高度、管理有制度、工作有进度、分布有密度、身份有亮度、思维有角度。

(四)实现途径:

1.成立品牌创建服务领导工作站

站  长:机关党委书记

副站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

轮值站长:鼓浪屿驻岛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每周轮流值守,责任到位)

成  员:鼓浪屿驻岛各基层单位全体党员

2.红心、民心、全心三个服务队分别设队长、副队长。

二、所属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品牌

1.机关第一党支部:通过坚持与弘扬申遗精神,努力打造“三互+五好”干部队伍品牌----(干部队伍建设管理典范)。

“三互”即党建与业务工作互促、领导与党员互补、党员与普通群众互动;“五好”即领导带头好、党员作用好、组织活动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打造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品牌。

2.机关第二党支部:通过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打造文化旅游服务示范品牌----(文化旅游融合提升典范)。

3.机关第三党支部:通过精心守护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努力打造守护文化遗产的“三型”品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典范)。

“三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

4.机关第四党支部:通过强化综合管理,努力打造党建引领诚信琴岛品牌----(社区社会治理典范)

5.文化旅游发展中心党总支:打造“党建135”品牌

一个体系(把党建纳入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三个品牌(下属三个支部各塑造一个品牌);五个创新(党建信息、台账分色、共建共享、立体网格、廉政防控)。

6.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党支部:强化故宫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的普及与传播,努力打造“守护国宝 传承文脉”品牌

7.房管所党支部:用更加“热心”、“耐心”、“用心”、“细心”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打造“房暖心 为民情”品牌。

8.监测中心党支部:强化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的岗位意识和创新意识,努力打造“监测轻骑兵 遗产守护人”品牌。

9.文化旅游发展中心第一党支部:发挥“信息中心党员突击队”作用,打造“信息引领 智慧共享”品牌。

10.文化旅游发展中心第二党支部:以党建促公益,用“爱心、关心、暖心”,打造“红心向党 公益同行”品牌。

11.文化旅游发展中心第三党支部:发挥“文化使者”作用,努力打造“鼓浪文脉 映照初心”品牌。

三、要求

(一)结合业务,形成特色

所属各基层党组织要立足单位党建工作实际,突出单位党建工作特点,提炼塑造单位党建品牌独特形象,确保党建品牌出特色、出亮点、出经验、出成效。

(二)务求实效,促进工作

要完善党建品牌创建机制、创建内容、创建载体和创建措施,不断完善品牌的深刻内涵,对创建党建品牌工作做出全面的规划和部署,把品牌创建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使之成为本单位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任务和奋斗目标。

(三)加强交流,互相学习

要加强各支部之间、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互相学习,要注重突出党建品牌的个性化、差异化,避免雷同,同时要加大对党建品牌的宣传,切实扩大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增强党建品牌创建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7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96号闽ICP备05021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