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204-04-00-2019-074 主题分类 管委会文件
发布机构 鼓浪屿管委会文明办 文 号 厦鼓管文明办〔2019〕7号
有效性: 有效
内容概述: 鼓浪屿管委会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过渡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鼓浪屿管委会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过渡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7
字号: 分享:

  鼓浪屿管委会机关各处室、所属基层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新一轮的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鼓浪屿管委会文明办拟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组织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引导居民、游客自觉接受安全检查、文明过渡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服务时间:11月25日-12月31日(工作日);

  二、服务地点:厦门轮渡码头(7:30-8:30),鼓浪屿钢琴码头(17:00-18:00);

  三、服务要求

  1.每个地点安排1-3名党员干部职工着志愿者红马甲、戴志愿者红帽子,手持“文明过渡”、“请自觉接受安检”指示牌,在过渡高峰期协助安检人员引导居民、游客自觉接受安检,文明过渡。

  2.志愿者认真配合安保人员做好安检工作,对拒不接受安检的,要进行耐心劝导和细致解释,既要落实严格安检,又要避免矛盾激化。

  3.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做好图片资料收集,各处室、各单位活动结束后及时将参加志愿服务的人员名单和图片资料发送到鼓浪屿管委会文明办邮箱(glywmb@gly.cn),以便登记服务时长,文明办汇总后统一报送厦门市志愿者联合会和市委文明办。

  4.各支部可将此活动视为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在“厦门党建e家”平台申请支部和党员正向分各2分。

  附件:引导文明过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安排表

  鼓浪屿管委会文明办

  2019年11月22日

  (联系人:邱惠雪  联系电话:2517319  邮箱:glywmb@gly.cn)

  附件:

  引导文明过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安排表

  序号

  处室/单位

  时  间

  1

  管委会办公室

  11月25-26日

  2

  管委会机关党委、文明办

  11月27日

  3

  管委会财务处

  11月28日

  4

  管委会文保处

  11月29日、12月2日

  5

  管委会规划处

  12月3日

  6

  管委会市场处

  12月4日

  7

  管委会管理处

  12月5-6日

  8

  鼓浪屿遗产监测中心

  12月9-10日

  9

  鼓浪屿房管所

  12月11日

  10

  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

  12月12、13、16日

  11

  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

  12月17-31日(工作日)

  备注:

  1.各单位或处室根据时间表自行安排人员(1-3人)参加引导过渡志愿服务;

  2.厦门轮渡码头(7:30-8:30),鼓浪屿钢琴码头(17:00-18: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7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96号闽ICP备05021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