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文 号
内容概述: 2017年鼓浪屿重点项目名单
2017年鼓浪屿重点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18-04-17 08:44
字号: 分享:

  1、鼓浪屿音乐厅是鼓浪屿重要的一个景观节点、文化载体和公共活动空间。2017年,为做好音乐厅与周边环境的整治提升工作,决定采取规划方案征集方式征集这一重要区域的好的规划思路。设计单位邀请范围为2011年度10佳景观设计师与2012年度10佳建筑设计师、鼓浪屿申遗技术团队。根据报名情况,邀请规划专家采取综合评审的方式,选取了5家设计单位委托设计。管委会于2017年12月14日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对几家单位递交的方案进行了综合评审。今后将会对评审出的优秀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优化与完善,作为中远期实施指导依据。

 

  2、2017年,为做好莫兰蒂台风的灾后重建及厦门会晤的绿化提升要求,管委会结合鼓浪屿的环境特质,制定绿化提升方案,并邀请国内著名的园林规划专家进行指导与评审,全岛共涉及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总面积为56193平方米,完成全岛古树名木保护项目及树木科普艺术展览主题园建设、大德记、皓月园绿化重建提升工程;日光岩及琴园绿化重建提升工作;燕尾山生态公园绿化重建提升工程;笔架山及重要景观节点绿化重建提升工程等四大绿化工程,使得鼓浪屿绿化覆盖率及园林水平得到极好的提升。其中“大德记”海滨浴场沙滩与海域整治工作,拆除违章建筑及部分有产权却不和谐的建筑,增设游步道、观景平台与淋浴设施、救护站,为游客提供了新的游览胜处。对倒伏古树名木保护及周边环境进行景观塑造,使之成为鼓浪屿新的特色景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7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96号闽ICP备05021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