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204-05-2017-00001 主题分类 财政预算
发布机构 鼓浪屿管委会 文 号
内容概述: 2017年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2017年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2017-02-20 22:14
字号: 分享:

2017年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经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按照财政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现将我单位2017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鼓浪屿管委会部门的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组织编制风景名胜区的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景区的详细规划,有计划有步骤进行景区内的各项建设。

(二)保护景区内的名木古树、植被园林、海域沙滩和文物古迹等风景名胜资源。

(三)负责岛上直管公房管理、维护修缮等工作,维护景观环境和自然风貌,做好资源保护和旅游市场的开发管理。

二、部门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鼓浪屿管委会部门包括7个机关行政处室及3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7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人员编制数

在职人数

鼓浪屿管委会机关

行政机关

34

31

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

财政核拨经费事业单位

13

9

鼓浪屿房管所

行政机关

5

4

厦门市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

经费自给事业单位

87

87

 

三、部门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鼓浪屿管委会部门主要任务是:组织编制鼓浪屿专项规划和景区详细规划,保护景区景观环境和文物古迹等名胜资源,做好旅游文化活动和风景旅游区的环境整治,加快推进鼓浪屿申遗工作,进一步巩固鼓浪屿整治提升及申遗工作成果,围绕上述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鼓浪屿申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地名录工作;

(二)鼓浪屿整治提升工作;

(三)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建设及开馆运营工作;

(四)景区管理工作;

(五)挖掘文化资源,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推动产业业态转型升级,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

四、2017年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的有关规定,部门的全部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

(一)鼓浪屿管委会部门2017年收入预算为29905.23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14072.66万元,减少31.99%,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为鼓浪屿申遗迎检的关键时期,全岛文化遗产核心要素修缮、重点街巷环境整治提升等涉及项目众多,所需资金较其他年度显著增加。本年度收入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29905.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9565.23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收入0万元;

2. 其他收入340万元。

(二)鼓浪屿管委会部门2017年支出预算为29905.23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14072.66万元,减少31.99%,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为鼓浪屿申遗迎检的关键时期,全岛核心要素修缮、重点街巷环境整治提升等涉及项目众多,所需资金较其他年度显著增加。本年度支出预算具体情况如下:

1.基本支出2980.2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1786.24万元,公用支出425.4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68.55万元

2.项目支出26925万元;

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9565.23万元,比2016年预算数减少4072.66万元,下降12.11%,主要是2016年度为鼓浪屿申遗迎检的关键时期,全岛核心要素修缮、重点街巷环境整治提升等涉及项目众多,所需资金较其他年度显著增加。2017年度支出项目(按项级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72.05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机关和房管所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二)事业单位离退休0.34万元。主要用于鼓浪屿世界遗产监测管理中心退休人员退休费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241.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本级及下属单位基本养老缴费支出。

(四)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6.87万元。主要用于游览区管理处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五)行政单位医疗24.45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机关和房管所在职人员医疗费支出。

(六)事业单位医疗47.57万元。主要用于鼓浪屿世界遗产监测中心和游览区管理处在职人员医疗费支出。

(七)公务员医疗补助10.72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机关和房管所在职人员医疗补助支出。

(八)行政运行(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955.16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机关和房管所机构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支出。

(九)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16664万元。主要用于管委会机关和房管所专项业务费及发展经费项目支出。

(十)机关服务(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287.43万元。主要用于鼓浪屿世界遗产监测管理中心机构正常运转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及专项业务费支出。

(十一)其他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11205万元。主要用于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国有景点运行日常管理经费、景点各种维修维护费等专项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上一年度也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情况

鼓浪屿管委会部门2017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75.8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38.87万元,公务接待费9.0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7.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7年预算安排38.87万元。主要用于参加世界遗产大会,宣传鼓浪屿文化遗产价值;学习世界文化遗产地先进保护管理经验,提升鼓浪屿管理水平。与上年预算相比增加18.87万元,增长94.35%,主要原因是: 2017年较上年增加了出国团组,今年鼓浪屿申报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关键时期,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半年拟赴意大利学习借鉴先进的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经验;年中拟组团赴波兰参加世界遗产大会,向与会代表推荐鼓浪屿文化遗产价值,为鼓浪屿申遗助力。

(二)公务接待费

2017年预算安排9.08万元。主要用于文化遗产地经验交流、景区管理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年预算相比,减少支出0.1万元,下降1.08%,主要原因是: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等财经纪律,厉行节约,较上年度进一步压缩公务接待费用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7年预算安排27.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27.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 公务用车保有量与上年一致,均为9辆,公车改革实施前,按一般公务用车定额标准核定,公务用车运行费与上年一致;公车改革实施后,按市政府统一要求,减少公务用车保有量并调整预算,进一步压缩经费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7年鼓浪屿管委会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25.44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59.36万元,下降12.24%。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鼓浪屿管委会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678.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58.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704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28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鼓浪屿管委会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4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通用设备零台(套),单位价值100万以上专用设备零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鼓浪屿管委会部门2017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1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236.5万元。

九、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包括部门专项、发展经费和基建项目。

(三)“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7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96号闽ICP备05021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