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XM00204-09-2015-00120 主题分类 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机构 文 号
内容概述: 鼓浪屿综合码头工程进展情况表
鼓浪屿综合码头工程进展情况表
发布时间:2015-12-02 00:00
字号: 分享:

 

项目名称
1月进展
2月进展
3月进展
4月进展
5月进展
6月进展
7月进展
8月进展
9月进展
10月进展
11月进展
12月进展
鼓浪屿综合码头工程
1.完成海域使用论证、海洋环评、水文、水质、生态招标,2.与市招标办对接设计招标事宜。
1.设计招标公告发布,定于3月11日开标。
2.编制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评初稿,投资20万元。
1.水文观测、水质和生态环境调查全部完成。
2.陆域工程建筑立面方案未征集。
1.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评送审稿已编制完成;
2.码头方案已征求港口局意见,并在做初步设计;
3.陆域工程已在工可的基础上进行建筑方案设计,市规划院总平咨询还在设计中。
4.工程勘察招标已发布招标公告,定于5月6日开标。
1.海域使用论证和海洋环评送审稿已完成,并经市海洋渔业局同意,可以正式上报审查。2.码头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正在进行图纸互审,且将上报市发改委进行初步设计审查。3.陆域方案已做两个方案,但方案还未确定。
 6月11日及7月3日在思明区政府召开鼓浪屿综合码头方案讨论会,会议认为码头的建设应遵循生态环境保护原则并严格控制工程造价,通过规划建设封闭的垃圾分拣处置中心,减少垃圾外运,简化码头功能,详见关于鼓浪屿综合码头工程建设及三丘田码头提升改造施工方案专题会议的纪要([2015]214号)。代建单位及设计单位按照会议精神重新论证并调整方案,后报港口局,拟于7月22日由港口局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
1. 7月19日鼓浪屿申遗专家组视察该码头,认为码头规模偏大,选址位置对岸线造成影响不可恢复,建议暂缓工程进度,重新考虑选址及停泊方式。
2.7月20日市相关领导召集轮渡公司及代建单位针对三丘田码头上部遮阳棚和鼓浪屿综合码头建设进行讨论,鉴于两个工程的方案体量偏大。详见关于三丘田码头上部景观工程和鼓浪屿综合码头工程暂缓建设的报告。
目前工程暂缓,方案调整。
9月22日,区政府相关领导调研鼓浪屿市政环卫工作时,明确由林澎牵头是市政园林局,于综合码头后方建设垃圾处理设施。详见关于推进鼓浪屿市政环卫工作专题会议的纪要([2015]329号)。垃圾处理方案已完成。
结合垃圾处理设施方案调整综合码头方案
11月16日,我委召开鼓浪屿整治提升若干项目的专题会,针对综合码头方案重新讨论并提出具体操作意见。同月,代建单位提交方案,目前方案正与遗产地保护管理规划编制单位征求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7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96号闽ICP备05021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