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鼓浪屿活动 > 景区活动

“走进社会福利中心三角梅公益在行动”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5:15 字号:

微信图片_20181106154618.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首次增加了“幼有所育”“弱有所扶”两个“有所”,并进一步提出“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勇挑景区管理单位助力残疾事业的使命和担当,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推进“红心向党 公益同行”三角梅公益品牌建设做精做细做透。11月5日下午,管理处党总支、管理处团总支以及鼓浪屿海底世界,结合旅游行业特色和自身优势,组织党员前往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传承世遗文化,把鼓浪屿故事说给孩子们听。

  福利中心20多名青少年参与此次活动,活动开始时,由我处文化使者党支部金牌讲解员陈露为大家介绍了鼓浪屿核心景点,用孩子们乐于接受的方式娓娓道来,时而俏皮,时而逗趣,引得现场笑声不断。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也制作了精美的图片展示,做了一次生动的动物科普,而后党员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唱《让爱传出去》,“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是我们小小的心愿,希望你平安快乐永远”,正如歌词所唱的,管理处党员志愿者们希望以微薄之力,以认真深耕公益的态度,去努力践行景区人的社会责任。

  福利中心社工站站长林先生表示:有些孩子在很小的时候去过鼓浪屿,对鼓浪屿的印象已经很模糊,问他们还记不记得,他们说鼓浪屿有大雕像(指皓月园郑成功石雕),说有海龟,很想去。这次管理处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这里,把“鼓浪屿”带到了这里,给了孩子们一次重新认识世界文化遗产地鼓浪屿的机会。

  现场社工向大家展示了孩子们的手工作品,有杯垫、香囊、笔筒等。每一个都很精致,党员志愿者们也一起参与到了手工制作中,虽然看起来制作很简单,但是于孩子们来说,投入进去的精力和努力,以及完成过后的喜悦和成就感,只有参与进去才能体会,管理处优秀的手风琴演奏员张晓巧现场伴奏,为活动增添了欢乐的氛围。

  活动的最后,党员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一些他们喜欢的零食和生活必需品,短暂的几个小时的相处,从陌生人到谈笑风生的小伙伴,到最后的依依惜别,志愿者们都希望还能有机会再来看看孩子们。未来,管理处党总支将持续推动公益品牌的建设,携手更多的民间公益团体和机构,沉下心来,认真做公益,以景区力量,辐射更多的人群。(鼓浪屿游览区管理处 石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