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文旅中心党总支召开8月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8-20 15:33 字号:

8月15日上午,文旅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邓辉强主持召开8月份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各科室负责人列席参会。

会议首先开展廉政教育,传达学习《厦门:通报四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典型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实效。

随后,会议传达了《习近平出席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的建设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厦门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文件精神及风景区党工委贯彻落实意见》《厦门经济特区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以及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任务分工方案》,并组织观看习近平在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的相关视频。

邓辉强同志结合讲话精神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加强对支部建设的组织领导,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构建“党建立体网格管理体系”提升组织力,带动下属党支部和群团组织共同发展,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好 “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做到明责、履责、尽责;三要建立和完善督促推动支部建设工作落实的机制,参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对标对表,提高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四要重视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同志从事党的建设工作,把党务干部培养成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五要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

会议强调,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老祖宗留下的文化遗产精心守护好。

会议最后召开“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专题会,党总支班子成员及其他委员逐一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18个是否”,立足单位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检视、深刻剖析,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文旅中心党总支 李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