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践使命,爱心帮扶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16:55 字号:

  

  

  7月2日下午,管委会副主任梁怡新、文明办主任翁星春一行5人前往同安区五显镇宋宅村开展精神文明共建帮扶活动。

  在宋宅村村委会,梁怡新副主任与镇、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传达了中央关于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深入学习贯彻3月6日习近平同志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同志对福建、厦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选编》《身边榜样微故事集》等一批党建书籍赠送给宋宅村党总支。梁怡新副主任勉励宋宅村村两委干部在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把握政府优惠政策,发掘宋宅村现有资源,带领村民把宋宅村建设成为经济繁荣、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五显镇副书记颜金发对鼓浪屿管委会长期以来对宋宅村全方位的帮扶措施表示感谢,汇报宋宅村在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困难群众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在鼓浪屿管委会的助力帮扶下,宋宅村乡风民风更“淳”了、人居环境更“美”了,村民生活更“富”了,精神面貌和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宋宅村书记叶清士表示,村两委干部一定齐心协力,强化自我“造血”功能,激发村民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共同带领村民们勤劳致富,为宋宅村环境整体提升、民生福祉建设注入全新的动力。

  座谈会后,梁怡新副主任带领管委会机关人员为6名帮扶对象分别送上了米、油、牛奶等慰问品,鼓励贫困家庭勤劳致富,早日奔小康;勉励贫困学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管委会文明办

  2020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