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鼓浪屿管委会“八一”走访慰问安全应急支援部队

发布时间:2020-07-29 16:36 字号:

   

  “浓浓鱼水情,军民一家亲”值此“八一”建军节93周年到来之际,为加强军地合作,推动双拥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7月28日至7月29日鼓浪屿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峰带队,走访慰问了武警厦门支队、海警总队福建支队厦门大队思明工作站、鼓浪屿好八连、海军鼓浪屿信号台某驻地官兵,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良好祝愿。

  黄峰常务副主任对部队官兵长期以来视鼓浪屿为第二故乡,积极支持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积极参与鼓浪屿创造和谐稳定的文明旅游景区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部队国防建设,深化双拥共建工作,共同守护好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地的和谐稳定。

  武警厦门支队支队长卢闽代表部队官兵感谢鼓浪屿管委会长期以来对部队事业的支持、对全体官兵的关心,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鼓浪屿景区的安全保障工作,为鼓浪屿社会稳定和人民财产安全作出贡献,为争创双拥共建工作增光添彩。

  双方就鼓浪屿景区的“运营情况”、“历史风貌建筑修缮”、“红色文化发扬”、“旅游方案制定”、“公共设施安全”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黄峰常务副主任详细介绍了鼓浪屿疫情防控和旅游经济发展情况,受今年突如其来疫情影响,鼓浪屿景区旅游运营收入大幅度下降,商家营业收入深受影响,如何做好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提升鼓浪屿文旅品质是当前大事。同时,今年是鼓浪屿申遗成功3周年,意义非凡。鼓浪屿管委会积极响应市政府“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以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品质提升为抓手,以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为契机,着力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水平,全面提升鼓浪屿的品质,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武警厦门支队支队长卢闽表示赞同并提出:在当前经济压力下行的困境下,更需要化危为机的智慧。针对上岛游客和市民制定不同游览方案,深度挖掘鼓浪屿红色旅游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将人文历史与自然景观相结合增加游览趣味性,进一步完善鼓浪屿景区部分道路照明设备及公共设施,将鼓浪屿这张世界名片擦得更亮。

  鼓浪屿景区综合执法处处长谌福荣、景区安办常务副主任钟承燕、景区安办工作人员等一同参加走访慰问。

  (单位 文、图/鼓浪屿景区安办   徐彪)

  2020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