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发布 福利涵盖吃住游

发布时间:2020-12-05 10:11 字号:

  

  “001号”持卡者与刚入手的电子卡欢乐合影。

  

  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正式启用仪式昨举行。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记者 林路然 图/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提供) 一个汇聚53处文化遗产核心要素的历史国际社区,一座浓缩数百年风云变迁的艺术人文岛屿,鼓浪屿不只是一座风光秀美的海上花园,更是一种值得日夜沉浸其中的生活方式。

  昨日,“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首发式在文博会上举行,活动由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携手鼓浪屿家庭旅馆商家协会、鼓浪屿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晓学堂文化虫洞、喜马拉雅等举办。目前,这张生活卡只为厦门人定制,旨在推广最原汁原味的鼓浪屿生活方式。

  【现场】

  “001号”持卡者出炉 想带父母鼓浪屿深度游

  仪式上,鼓浪屿管委会领导与项目联合发起方一同上台,拉动“时间沙漏”装置,宣告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正式启用。卡面形象也随之公布,三种卡面分别是日光岩、八卦楼和家庭音乐会场景,代表鼓浪屿的自然风光和人文历史。

  几乎与此同时,在文博会鼓浪屿展区现场,首位持卡者出炉。“我希望这张卡能带我深度领略鼓浪屿的美。”这位“001号”持卡者叫吴楚彤,她坦承,在厦门工作生活了七八年,只去过3次鼓浪屿,每当外地朋友让她推荐岛上的景点商家,她总说不出一二,所以当她前几天听说有这么一个活动后,毫不犹豫地选择在发布日当天购卡,下次就可以带父母上岛深度游。“我认为,这张卡相当于一个靠谱的导览者,告诉我哪些景点值得逛,哪些商家值得选。”她说。

  “常有厦门市民听到鼓浪屿的历史人文故事后,发出惊叹:‘原来鼓浪屿是这样的’,我们发布这张卡的目的就是让这样的惊叹少一些,让大家对鼓浪屿的了解多一些。”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主任邓辉强说,将卡定位为“厦门人专属”一方面源于“微度假”的理念,提倡“厦门人的诗意不在远方”,只要给出一两天时间,鼓浪屿就能还厦门人一个美好假期。另一方面则想拉近厦门市民与鼓浪屿之间的距离,让大家更多地理解鼓浪屿的遗产价值,产生更深的文化认同,从而更广泛地参与到文化遗产保护中来。

  邓辉强还提到,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岛上的旅游业者有了诸多思考,最终决定以这张卡为契机,协同构筑一个覆盖全岛的文旅生态链,激活创新因子,挖掘更多的文旅潜能。

  【优惠】

  六大核心景点全年免费畅游 享有精选商家折扣福利

  目前,这张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仅有电子版,定价为90元,可至“厦门市民卡”App和“招商银行”App上购买,福利涵盖吃、住、游。

  其中“游”的方面,持卡者能享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管风琴艺术中心六大核心景点全年无限次畅游,以及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虫洞书店-爱在鼓浪屿故事馆、“遇见鼓浪屿”文化创意智能体验馆、番婆楼-弘晏庄木偶艺术等文化场馆的门票优惠或惊喜礼品。如果持卡者对艺术文化活动情有独钟,千万要关注免费获得的鼓浪屿文化活动年历,这里不仅整合鼓浪屿重要文化活动信息预告,还有优先参与文化活动的权利。

  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还提供一份最本土的鼓浪屿生活方式指南,精选了12家民宿酒店和6家餐厅,推出折扣优惠和赠送服务,让持卡者再也不担心“踩雷”,深度感受鼓浪屿的晨与夜。

  此外,喜马拉雅电台还特别制作《有声鼓浪屿》,持续献上鼓浪屿文化故事专辑,为持卡者呈现鼓浪屿的一年四季、生活百态。

  链接

  “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办卡须知

  问:谁可以办理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

  答:这是面向厦门本地市民推出的惠民生活卡,目前拥有厦门本地户口或缴纳本市社保的市民均可办理。

  问:如何享受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的住宿类权益?

  答:订房人或同住人至少有一方须持有生活卡,方可享受优惠。用户可通过民宿的订房渠道进行预定购买(渠道包括但不限于OTA平台、商户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到店后出示订房信息及生活卡会员专属动态二维码进行核验,即可享受门店优惠。

  问:如何享受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的景点类及其他类权益?

  答: 1.景点权益:生活卡用户持身份证到景点,通过闸机刷身份证进行核验,即可享受免费进景区。2.商户权益:生活卡用户到商户门店出示会员专属二维码,由商户进行扫码核验,即可获得相应优惠权益。

  问: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的有效期多久?

  答:自购卡之日起1年有效,有效期内,可享生活卡持卡专属权益;距到期日一个月时,续费功能自动激活,可在线完成续费动作。若在有效期内续费,生活卡有效日期在原有效期基础上延续1年;否则自续费之日起1年内有效。

  问:买卡之后可以退吗?

  答:此卡售后不可退。

  问:鼓浪屿世遗文化生活卡购买后可以借给别人使用吗?

  答:生活卡仅限本人使用,持卡权益不可转让。

  >>温馨提示

  如对平台有意见和建议,可提交至邮箱:glyshk2020@sina.com

  点击

  鼓浪屿文旅IP“下岛”参展

  这里有叶氏麻糍的美味和姜母茶的飘香,也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的秀美风光和人文熏陶——本届文博会上,鼓浪屿多家单位商家组团来参加,特别推出了“时间之岛世遗之光——鼓浪屿文旅IP主题展”,呈现岛上生生不息、延绵不绝的烟火味,宛若把小岛“搬”出来给你看。

  据悉,文博会期间,展区将举办一系列的文化活动,鼓浪屿钢琴艺术研究会的演奏者们带来鼓浪屿元素的悠扬琴声,鼓浪屿本土代表乐队雷厝乐队将弹起带着鼓浪屿海风气息的美妙旋律,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还把精致手作课程带出宫,让大家现场体验,厦门珠绣传统技艺也将展现别具一格的“指间美学”,欢迎大家前来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