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赵龙到思明区、鼓浪屿调研统筹抓好文化遗产与生态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2021-02-06 09:36 字号: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蔡镇金)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龙到思明区、鼓浪屿调研。

  地处繁华老城区中心的深田社区,是厦门历史文化发展的一个“活标本”。赵龙来到深田社区图强小区,察看小区治理情况,了解辖区历史变迁、历史文化和红色底蕴,称赞社区探索形成并在全省推广的“近邻党建”模式。赵龙表示,我们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基层党组织,弘扬“远亲不如近邻”理念,讲好“深田故事”,以有温度的党建带给群众有质感的幸福。思明区要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在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龙头示范作用。

  随后,赵龙来到鼓浪屿,了解鼓浪屿作为“历史国际社区”的发展历程、文化价值。他走进被誉为中西方文化结合典范之作的海天堂构、珍藏展示上百台世界各国古钢琴的钢琴博物馆、富有西方古典复兴风格的八卦楼、汇丰银行公馆旧址等,实地察看一处处核心要素的保护现状。赵龙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抓好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利用,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精心做好修缮,精细抓好管理,尽最大努力保留建筑原有风貌,充分挖掘深厚文化底蕴,切实把老祖宗留下来的文化遗产守护好、传承好。赵龙还十分关注岛上的生态环境保护,强调既要保护每一座风貌建筑,也要爱护一草一木,适当进行林相改造,有针对性增补适宜树种,科学推进绿化彩化美化,丰富生物多样性,使岛上形成一个完整有机的生态系统。

  市领导黄文辉、李辉跃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