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组织祭扫英雄园烈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7 字号: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为悼念革命烈士,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鼓浪屿风景区党工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革命先烈传统结合起来,4月1日上午组织系统内各基层党支部、厦门轮渡公司等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到鼓浪屿英雄园开展“清明祭先烈、传扬英雄志”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英雄园,大家聆听为解放厦门抛头颅洒热血的王兴芳团长等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在场的党员干部被烈士们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深深触动,爱国之情油然而生。在鲜红的党旗前,四名新党员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激荡着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后,党员们参观了英雄园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为大家讲述1949年9月解放鼓浪屿的那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祭扫活动结束后,管委会领导带领党员志愿者开展“洁净家园”行动,引导游客参与“垃圾不落地”行动,共同守护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地。通过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的遗志,促进党员干部学史明理,进一步激发鼓浪屿管委会系统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勿忘昔日血与火的洗礼,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铭记光荣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为打造鼓浪屿文化遗产保护典范,提升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品质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