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厦门鼓浪屿景区恢复开放,出入需凭健康码

发布时间:2020-03-07 09:50 字号:

  【解说】随着厦门市新冠肺炎患者“清零”,连续半个多月无新增确诊、疑似病例报告。3月6日,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等12个景点正式恢复开放。

  【解说】当天,记者来到厦门轮渡码头看到市民、游客有序排队购买前往鼓浪屿的船票,在候船大厅入口处,工作人员为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并介绍使用手机登记个人健康信息等流程。

  【同期】厦门轮渡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王智涛

  现在过去(鼓浪屿)轮渡(乘船)的话,无论您是居民还是游客,必须要扫一下i厦门公众号的健康码才能过渡,健康码的作用就是证明您来厦门或者说在厦门没有出去,然后政府有一个平台证明您是健康(的话),然后也是呈现一个绿色的码。

  【解说】做好检测出示健康码验票后,记者乘船约十分钟登上了鼓浪屿,关闭一个半月重新开放,1.9平方公里的“海上花园”春意盎然,漫步于纵横交错的悠悠小巷中,感受舒婷笔下厦门市花三角梅的热情奔放,登岛的市民游客三三两两相约闲逛。与往日的繁华热闹不同,如今的鼓浪屿多了几分恬静淡然。

  【同期】厦门市民 郑女士

  (鼓浪屿上)店也没有开基本上,然后游客好像(很少),基本上我们碰到的都是本地人,我觉得还是不要太密集地去活动,就是保持一定的距离,然后自己的个人卫生要注意好。

  【解说】据了解,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恢复开放的各景区室内场馆(所)、儿童游乐区域、动物展示区域仍暂停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市民、游客进入景区景点须佩戴口罩,不得在景区景点内聚集活动。

  李思源 钱晓芸 福建厦门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