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福建日报:分时预约 鼓浪屿室内景点有序开放

发布时间:2020-05-14 15:44 字号:

  13日下午,坐着渡轮离开厦门鼓浪屿时,游客陈女士意犹未尽:“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里那些文物,实在太精致了。”

  当天,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正式恢复对外开放,施行预约制,并严格限流,瞬时承载量和单日最大承载量均为原定的30%,即瞬时承载量为50人、单日最大承载量400人。陈女士有幸成为首批73名预约体验者之一。

  13日上午10点,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正常后,陈女士第一次走进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预约进馆,人不多,正好可以静下心来细细欣赏文物的细节和内涵。”她说。

  3月6日起,厦门鼓浪屿、山海健康步道、胡里山炮台等部分景区陆续恢复开放,特别是4月7日后,厦门市多家国有A级景区向市民和游客预约免费开放,以及休息日、节假日乘坐公交、地铁、BRT免费,不少景区和商圈客流回潮、人气渐旺。

  多渠道发布景区实时游览人数,开放“预约+支付”一体化的市民购票系统,引导市民和游客合理规划路线,制定旅游计划,提前预约船票门票,错峰出行……作为“到厦门必游景点”的鼓浪屿,为迎接市民和游客做足了准备。如今,鼓浪屿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的情况下,逐步推进室内景点、场馆安全有序开放。

  据鼓浪屿风景区管委会市场处处长江彩蓉介绍,除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卫生防疫、控制接待人数、实行分时预约、实行实名登记等外,室内景点、场馆的开放将更加严格管理,将实行批准开放、监督检查、违规严罚、每日一报等。目前,除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在检查合格后予以开放外,海底世界等也已提出申请开馆。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的,坚决不予开放。违反防控规定、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仍违规开放或有商业回扣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将被处罚,并被纳入“鼓浪屿综合惩戒主体名单”。(记者 林泽贵 通讯员 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