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央音鼓浪屿钢琴学校举办“马拉松式”钢琴演奏会

发布时间:2020-11-08 10:12 字号:

  钢琴演奏将“跑马拉松”

  26人一个多月接力演奏32首贝多芬钢琴曲,由央音鼓浪屿钢琴学校举办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 通讯员 王太兴)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前天正式宣布,学校26名钢琴教师将开始“马拉松式”的钢琴演奏会——用一个月多月时间,接力演奏贝多芬32首钢琴奏鸣曲。

  中央音乐学院鼓浪屿钢琴学校校长李昕说,今年是贝多芬250周年诞辰,这一接力演奏既是我们致敬古典主义音乐大师,也是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磅活动。今年11月8日至11月14日是全国第五个“职业教育周”。

  央音鼓浪屿钢琴学校钢琴学科主任汪洋介绍,贝多芬的32首钢琴奏鸣曲完成于1795年—1822年,在这32首钢琴奏鸣曲中,第8号悲怆、第14号月光、第21号黎明和第23号热情等都为世人熟知,但是能现场演奏全套作品的钢琴家寥寥无几,这是因为有些乐章特别是最后五首奏鸣曲结构宏大,技法艰深。

  央音鼓浪屿钢琴学校用了近一年准备这一“马拉松式”音乐会。汪洋说,就像“拼图”一样,我们将把这32首钢琴奏鸣曲“拼”齐了。据介绍,钢琴学科的26名教师将接力完成32首钢琴奏鸣曲。

  上周五晚,四名老师率先开始第一场音乐会,之后安排在每周三、周五晚进行,预计最后一场音乐会是12月2日,总时长11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