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
发布机构 鼓浪屿景区安委会 文 号 厦鼓安〔2017〕17号
内容概述: 鼓浪屿景区安委会关于强化重要时段安全管控措施的通知
鼓浪屿景区安委会关于强化重要时段安全管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8-28 16:40
字号: 分享:

鼓浪屿景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近期,由鼓浪屿景区安委会办公室牵头,结合防御第十三号台风,联合各单位对景区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了再次安全检查,对一些安全隐患,要求相关单位组织整改。随着厦门会晤的临近,现就鼓浪屿景区厦门会晤指挥部安全生产保障组和市容环境秩序组强化重要时段安全管控措施的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道路交通管控

1、厦门永顺观光车有限公司的所有电瓶车, 9月1日—6日期间,实行统一管理,由管委会办公室统筹调度,管委会管理处、鼓浪屿街道办事处、鼓浪屿派出所在各自的职责范围内,做好电瓶车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其它单位的公务用车要做好备用准备,随时听候安排。所有电瓶车都要在9月1日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和保养工作,外观要保证整洁。

2、9月1日—6日期间,岛上所有板车统一停放在(海底世界西北角用地)板车停车场,鼓浪屿派出所要做好对板车的管控工作,除特殊应急情况、运送民生物资需临时使用外,均不允许板车上路运输作业。

二、市容市貌管控

1、鼓浪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要做好厦门会晤安排的重点线路上,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的,如门洞经营、庭院经营及店招广告等的清理工作,具体点位以管委会管理处所列清单为准。其中,门洞经营、庭院经营的商户必须在9月1日前督促停止营业;店招广告必须在9月1日前拆除完毕;雨棚、遮阳伞等会影响周边环境的,必须在9月1日前督促商家、居民进行整理收纳。

2、思明区市政管理中心要做好厦门会晤安排的重点线路上,市政基础设施的修复、更换工作,近期要对重点线路再进行全面的巡查,9月1日前,完成对线路上破损的井盖、路基不平的路段、坑洞、损坏的路灯照明等所有市政基础设施的修复工作,具体点位以管委会管理处所列清单为准,请思明区市政管理中心对号入座,尽快完成修复工作。

3、9月1日—6日期间,思明区环卫处要加大道路保洁力度和垃圾的回收频次,每天要对重点线路进行清洗,所有垃圾要进行清理,9月1日—6日期间,重点线路上的垃圾桶要全部收起来。

三、旅游市场管控

1、管委会市场处负责通知景区所有民营景点在9月1日—6日期间暂停营业。

2、针对民营景点范围内,会造成门面不协调的招牌、摆设等物品,由管委会市场处协调民营景点进行规整。

3、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上岛游客承载量的管控工作。

四、建设活动管控

1、9月1日—6日期间,除应急抢险保障工程和厦门会晤补缺补漏项目外,管委会规划处和文保处的在建项目、鼓浪屿房管所和鼓浪屿资产管理公司的房屋维修项目等所有工程全部停止。

2、9月1日—6日期间,除特殊临时审批外,黄家渡码头禁止一切建材上岛,黄家渡边防工作站要做好这方面的管控工作。

五、公共安全管控

1、9月1日—6日期间,鼓浪屿街道办、鼓浪屿派出所要对不稳定因素进行再排查,对不利于社会稳定的人员要有专人进行监管;对高等级风险的重点人员实行24小时无缝盯防。

2、鼓浪屿街道办要做好9月1日—6日期间,居民液化气和生活物资的储备工作。

六、安全生产管控

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根据自身职责,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排查,重点是做好餐饮场所、酒店旅馆、房屋安全、文物保护单位、景点园区、博物馆舍、船舶码头和燃气使用的排查整治工作,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要立即采取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稳定。

 

 

 

鼓浪屿景区安委会

2017年8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主办: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中心

网站标识码 3502000027闽公网安备35020302033096号闽ICP备050213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