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鼓浪屿将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琴岛深情致敬白衣天使

发布时间:2020-02-20 14:39 字号:

■时间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今年年底,医护人员随行直系亲属同享优惠 ■三项优惠:过渡免费、国有景点及特色景点免费、部分家庭旅馆住宿免费

  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林路然

  昨日上午,鼓浪屿管委会发布通告表示,鼓浪屿风景名胜区将在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及随行直系亲属实行免费开放政策。通告一经发布,引发众多市民网友点赞:这是鼓浪屿送给白衣天使最好的礼物。

  传承发扬鼓浪屿人的爱心善意

  鼓浪屿管委会市场处处长江彩蓉介绍,鼓浪屿以“历史国际社区”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以彬彬有礼、乐善好施的民风而闻名。鼓浪屿人有着开放、包容、共享的美好品德,尤其在此次“战疫”中,更展现出高尚的人文精神。发布这项优惠举措正是传承发扬鼓浪屿人的爱心善意,响应“爱心厦门”建设的号召,用实际行动向全国医护工作者致敬。

  “人间大爱!喜欢这样的鼓浪屿!”“大爱无疆,温暖人间,美丽厦门,美丽鼓浪屿”……昨日,厦门日报微信公众号推出鼓浪屿这项优惠举措后,不到10个小时,阅读量近10万,许多市民网友纷纷点赞留言。市民黄先生提到,优惠举措的亮点之一在于部分家庭旅馆的加入,这是政府部门与民间力量的强力携手,体现出鼓浪屿全岛居民的上下齐心。据介绍,参与优惠举措的家庭旅馆还在不断增加中,此外,有居民要报名担任义务讲解员,有的商家则表示会提供免费服务。

  展现驻岛单位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通告内的优惠举措涵盖了过渡、游览、住宿等。据悉,鼓浪屿管委会提出优惠举措的构想后,立即得到厦门轮渡公司、多家驻岛文旅单位和家庭旅馆协会等的支持。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育斌说,员工都被医护工作者舍生忘死的精神感动着,得知鼓浪屿管委会即将推出优惠举措,大家马上表态支持。“乘坐轮渡是体验鼓浪屿之旅的开始,希望医护工作者能来鼓浪屿好好休息,感受最好的服务。”黄育斌说。

  鼓浪屿文化旅游发展中心负责菽庄花园、日光岩等鼓浪屿核心景点的管理和运营,该中心主任邓辉强说,中心将秉承社会责任与担当,弘扬正能量,用行动表达对白衣战士以及家属的崇高敬意。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党支部书记、副馆长林殷琼也表示,作为文化单位,将提供平台和空间,让广大医护工作者享受到丰富的精神食粮,“我们会铭记他们为‘战疫’做出的贡献!”

  【链接】

  优惠实施时间: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优惠对象:全国医护工作者(包括港澳台)凭有效证件(医师执业证书或护士执业证书)及其直系亲属(含随行父母、配偶、子女,持户口本、结婚证、出生证明等相关证明文件)均可享受此优惠。

  优惠内容:

  1.过渡免费。符合条件的优惠对象可以免费乘坐鼓浪屿过渡的相应航线,具体优惠细则详见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网通知。

  2.国有景点及特色景点免费。鼓浪屿岛上核心景点包括菽庄花园、日光岩、皓月园、八卦楼风琴博物馆、刻字馆,鼓浪屿特色景点包括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海天堂构、中国唱片博物馆对优惠对象免费开放,凭有效证件及证明进入。

  3.部分家庭旅馆住宿免费。鼓浪屿岛上部分家庭旅馆将对参加湖北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提供一定天数的免费住宿,旅馆名单及预订办法将陆续在鼓浪屿管委会官方网站公布。

  【温馨提示】

  目前鼓浪屿景区仍处于关闭中,恢复运营时间敬请关注“鼓浪屿”微信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