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欢迎您!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化社区治理、文化旅游融合提升、队伍建设管理“四个典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媒体报道

鼓浪屿千人健康跑拉开序幕,共赏万国建筑博览

发布时间:2019-12-29 10:28 字号:

  

  发令枪声响起,近千名跑者奋勇前冲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林路然、通讯员杨坤杰、林逸辉)冬日暖阳下的鼓浪屿尽显蓬勃朝气,昨日上午,同心齐奔跑·共筑中国梦——2020年鼓浪屿街道第十四届“全民健身迎新年”环鼓健康跑拉开序幕,驻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社区共39支队伍近千人参加。

  近千名跑者活力四射

  上午9时许,钢琴码头彩旗招展,人声鼎沸,跑者们做着热身运动,整装待发。“砰”令人振奋的发令枪声响起,跑者们迈出矫健的步伐,离弦箭般地冲出起跑线。大家奋勇前冲,用速度和激情点缀鼓浪屿美丽的海岸线。

  据悉,活动路线环绕鼓浪屿岛,途经三丘田码头、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港仔后沙滩、菽庄花园、观海园、皓月园、毓园等,集结多处世界文化遗产核心要素。今年活动还在起跑点及途中景点设有留影点,专业摄影师为跑者留下活力四射的美好时刻。

  传统运动盛会展现琴岛风华

  活动由鼓浪屿街道党工委、鼓浪屿街道办事处主办。“环鼓健康跑举办了多年,是鼓浪屿重要的运动盛会,已成为鼓浪屿的一项传统、一种精神,象征着我们对运动健康和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以及对新一年到来的热切期盼。”鼓浪屿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飞鹏表示,活动不仅营造了全民健身的良好运动氛围,为驻岛单位工作人员、部队、商家居民提供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增进全岛的凝聚力,还进一步推动鼓浪屿体育文化的发展,扩大鼓浪屿的品牌影响力,展现世界文化遗产地鼓浪屿既古韵悠远又风华正茂的傲然姿态。